党团共建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团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5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团日

清明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团总支建设,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于2021年4月2日下午,参观了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回顾那段难忘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了“九·一八”事变,武装侵略中国东北。19日凌晨5时许,日本侵略者在侵占沈阳的同时,将魔掌伸向了长春,举兵进犯东北军驻地南岭兵营。驻南大营的全体官兵,面对日寇的侵略,同仇敌忾,奋起抵抗,给来犯日军以重创。他们用英勇果敢的行为,捍卫了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悲怆的爱国主义壮歌。

在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党员和团员们认真聆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参观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被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让这些战争遗物来诉说历史更能展现中国革命发展史,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深受教育,这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认为在青年时代要树立无私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青年学子唯有将宝贵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青春之花才能绽放出绚烂永久的芳华!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