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1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机械骄子,一直在路上!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301刘建鹏

IMG_258

吉林省长春市公主岭市毛城子镇三门宋村

在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核酸采样登记,挨家挨户负责不能到现场采样的人群,此次志愿者服务真切地感悟到,志愿者工作也许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件,大多都是一些具体且琐碎的事情,单调而重复的工作,也许过于平淡,但正是这些具体细微的工作,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才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同时我也被无数配合的居民感动着。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但哪怕下着雪,进出的居民也总是早早的准备好吉祥吗以供查验,居民们都戴好口罩安全有序进出。我相信,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一定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302刘航铭

IMG_260

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的任务主要是:引导群众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登记、为来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领办帮办、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的。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

工业机器人21201杨鹏宇

IMG_262

吉林省扶余市三井子镇

疫情⽆情,⼈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作为⼀名当代⼤学⽣,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份微薄之⼒,对出⼊政府⼈员进⾏测量登记,组织群众做核酸让⾃⼰的实际⾏动去践⾏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进出的人员也总是早早的准备好吉祥码以供查验,居民们都戴好口罩安全有序进出。我相信,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团结奋斗,我们一定会共同打败疫情,取得胜利。

工业机器人20201于洋

IMG_264

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伊家店农场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在村委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还非常的谅解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我们一定会打败疫情,取得胜利。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301谢霁坤

IMG_266

吉林省舒兰市天德乡弓棚村

总觉得疫情离我们很遥远,但是疫情突然的爆发为我返校的行程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报名参加了防疫工作的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村口就是战场,对每一个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就是我的职责。无论天有多么冷,风有多么凛冽,作为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的我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你我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吉林加油!

工业机器人21303岳金龙

IMG_268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东镇国际城

志愿者活动倡导团结有爱,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是国家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工作,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有爱,和谐友善的传统美德,有利于提高社会时尚新风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上一篇:机械学子,志愿在行动(四) 下一篇: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二)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