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5 浏览次数:

自疫情爆发以来,有许多同学献出自己的身心用来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力量。

IMG_258

工业机器人20302王庆旭

工业机器人20302王庆旭:2022年3月4日,早早收拾好行李的我,已经准备好返校,忽然接到通知,九台因为疫情封城,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不知所措。

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共同抗疫,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义不容辞。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知道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所以我报名了村上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也算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出一份力。我的日常工作虽说简单,但是非常重要,为每一位核酸检测的人登记上他们的信息,我敲击的每一次键盘,打的每一个字,都关乎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出不得一点差错!

我相信,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大家团结起来,一定会战胜疫情,定复往长春!加油吉林!加油长春!加油九台!

工业机器人21301郑春洋原本是开开心心的去上学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不让上学了在家上网课,于是我去村里当了一名志愿者,19号早7:30就去村里了,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供给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职责。奉献出一点微光。吉林加油!吉林加油!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1301孙宇轩: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给每个屯子消毒,同时也帮助社区挨家挨户发放通行证、屯子生活垃圾处理,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还组织大家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我愿意付出我的力量,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吉林加油!

IMG_261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1201高鑫纯

2022年的3月份,新冠病毒在吉林省疯狂肆虐,我们所在的城市也变得非常严重,我看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也想出一份力,于是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被派到我家附近的核酸采集点,当了一名录入人员!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的工作量都很大,不管是医务人员,还是我们录入人员,都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战胜疫情,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奋力拼搏。虽然外面下着大雪,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怨言,冒着严寒,我们的努力付出,被很多居民看在了眼里,他们总会对我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这一句“辛苦了”胜过上千言万语。他们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也让我们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当前,挑战仍在,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共同抗疫,响应国家号召,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上一篇: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三) 下一篇: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一)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