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5 浏览次数:

临近开学期间,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导致同学们不能正常返校。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同学们当中踊跃出一批参加家乡抗疫的志愿者,他们为家乡的抗疫工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力量。

IMG_259

工业机器人21302郭先建

工业机器人21302郭先建:通过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疫情给人民带来的苦难、体会到人生百态,让我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从我当志愿者的那一天,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感觉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坚守各个岗位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人民平安。

IMG_261

工业机器人21303吴宏良

吴宏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并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张芾瑞: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疫苗接种点排查有无去过高风险地区返长人员与有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疫苗人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和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IMG_265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1301刘世伟

刘世伟: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也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身为一名交院学生,在疫情危急时刻,我更应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IMG_267

工业机器人21301张宇航

张宇航:弘扬爱心精神,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行。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间。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热爱公益事业,践行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精神永放光芒!给人以关爱、给人以方便、给人以欢乐、给人以希望。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关心别人,善待自己!

IMG_269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1201付博闻

付博闻: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和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IMG_271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0301刘浩鹏

刘浩鹏: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供给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职责。奉献出一点微光。

IMG_273

工业机器人21302周小艺

周小艺: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志愿者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价值和看待人生的态度,并且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里,我将不断磨练自身的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75

工业机器人21303赵一赫

赵一赫:为了响应疫情志愿服务的号召,我报名并且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我帮助填写社区干部联系卡,利用课余时间对全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单,统计居民信息填写健康证,虽然我的付出微不足道,但有幸因为我的付出使的一些人得到了帮助,这是难忘的志愿服务,也是我奉献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人的热血和力量。


上一篇:机械学子 志愿服务在行动(二) 下一篇:学国史感悟家国主义情怀 争做爱国主义青年——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团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