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场汇报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学课程思政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11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06召开了课程思政专场汇报会。学校教学副院长马凯、教务处处长沈艳东、副处长赵晟琪莅临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韩清林院长、崔秀虹书记、杨天时副院长及全体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并做课程思政汇报。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主持。

会议开始,韩清林院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新形势,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引导和培育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院21位专兼职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每个人都在短短五分钟汇报时间内,从课程介绍、团队成员、育人目标讲到课程思政实现方式,又到学生感言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路、方法和实施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思政教育的统一性,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最后,马凯副院长对学院老师的课程思政会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课程的思政目标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要依据毕业要求反向开展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以及教学环节的优化和完善。教务处处长沈艳东、副处长赵晟琪也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将课程思政案例自然贴切、润物无声融入到实际教学中进行了详细指导。

最后,韩清林院长就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韩清林院长强调这次课程思政汇报会对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具有机械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道路,促进我院教育教学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