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到“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一汽解放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07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到“现代学徒制”

合作企业一汽解放调研

 

20189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到我院进行“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一汽解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我院正在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工作情况。我院2016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的73名学生在一汽解放有限公司车桥分厂进行顶岗实习,他们将在一汽解放进行为期6个月的生产实践,以此提升职业技能,掌握相关的生产技术要求,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职业素质。

机械工程学院按照现代学徒制建设方案及项目建设任务书要求,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书”,2017年组建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试点班学生为41人,2018年校企双方将再组建1个现代学徒制班,计划招生人数为30人。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过程中,机械工程学院正在构建“五双一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即:校企合作实现“双主体”办学;学生“双身份”学习;校企建设专兼结合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中校企相互认可课程、标准、证书等,实现“双认证”弹性机制;校企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员工岗位培训等实现“双参与”,使学校和企业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过程中深度“融合”为一体,深化专业教学改革,调动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共同实现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在岗位上培养、成才,服务区域内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上一篇:学校纪委书记王玉秋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听取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辉煌60年学术活动系列讲座—机械工程学院专场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