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辉煌60年学术活动系列讲座—机械工程学院专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07 浏览次数:

辉煌60年学术活动系列讲座—机械工程学院专场

 

2018年9月5日下午3:00,长春一汽解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专员田志伟经理应邀在我校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内中重型卡车市场走势》的精彩讲座。

该讲座是为了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而举办的“辉煌60年学术活动系列讲座”活动之一,由科研产业处主办、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韩清林院长主持。科研产业处柴秀智教授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田经理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中国中重型卡车的政策背景,我们国家对中重型卡车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必须满足相应的标准。之后介绍了一汽解放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组织结构、制造基地、国内外营销体系等。并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一汽解放有限公司研发的重型卡车无人驾驶等新技术。讲座中,田经理面向广大2018级新生献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珍惜青春时光。早为自己制定人生目标,并做好实施计划,珍惜我们的顶岗实习机会,把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为自己的专业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讲座,在座的听众不仅开阔了视野,还能真切的感受到中国中重型卡车市场的变化和未来走向。而且对我校实行的现代学徒制教育理念、双身份双主体办学思想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教授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做了精彩总结。他说我们国家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要求我们学生要掌握先进的生产科学技术,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参加顶岗实习期间要刻苦钻研,继承和发扬好我们的大国工匠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讲座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到“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一汽解放调研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部署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