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党员主题实践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员主题实践培训。此次培训近50名党员来到中共珲春市委党校,受到中共珲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维富、培训科科长刘香兰等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圆满完成了为期2天的主题实践培训日程。

古老而新兴的珲春,曾是热血浸染的抗联战场,今天亦成为世界观察中国奇迹的窗口。主题实践培训日程中,大家先后前往大荒沟党性教育基地(珲春党史展览馆)、十三烈士墓、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红色展陈的专题教学和重走抗联路等形式的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们“抗联由此过、子孙不断头”、“冰雪住大山、为天下太平”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浩气,更加真切地感受了先烈们“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革命何须怕断头”的天际般史诗和赞歌。对于今天生逢盛世的共产党员来说,革命先烈们为我们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精神家园和时代绵延的红色基因,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哲理,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镜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时刻,此次主题实践培训既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更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生动实践。一处处红色旧址、一次次口述历史,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更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奋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0C3BAD39C7307965F2B8B8D4421_59E2DC1C_1A786

119E94225913DC36B123EF2D68C_B8FD0611_1797A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