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中午12时30分,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秀虹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

1638163207978067017.png

通过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崔秀虹书记对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四方面的深入解读: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韩清林院长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将和全院师生一道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教书育人,做师德师风的典范”。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1638163309856030665.png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党员主题实践培训活动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