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8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轨道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五个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9月18日上午到吉林省博物院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去寻访那历史留存至今的不可磨灭的红色文化符号和印记。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红色足迹,追寻革命初心、近距离观看150余件馆藏文物、瞻仰了革命时期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再入吉林毓文中学、重现东北抗日联军密营岁月、体验情报破译的神秘。穿行历史时空,感受吉林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从意识觉醒揭开反帝反封的大旗、武装雪耻展示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解放战争展示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展厅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本本泛黄的文献以及革命前辈用过的物品,都承载着难忘的历史和记忆。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见证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的英雄史诗。对革命先烈敢于斗争、矢志不渝、英勇不屈精神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英勇的吉林人民以及吉林的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进行了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光辉壮观的乐章。如此多人薪火相传,舍生忘死、公而忘私,将国家民族带到更好的境界,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这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印令人敬仰!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们深深地感到,吉林人民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开馆,展示了一部开天辟地的革命史、奋发图强的建设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吉林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历史,值得党员们倍加珍惜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爱国爱党信念!我们要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对自己国家的归属感,认同感,拥护感,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上一篇:王玉秋书记一行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