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承载技能、挖掘潜力--工程机械分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6-07 浏览次数:

201365下午13点,以承载技能、挖掘潜力为主题的工程机械分院第四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在第二教学楼门前如期举行。工程机械分院院长韩清林、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书记孔春花以及工程机械分院全体老师莅临了大赛现场。整场比赛由张玉林、姜秋实、李春、孙江波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专业技能大赛分为专业知识笔试部分和驾驶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每班选出5名参赛选手,理论成绩前两名进入决赛。奖项分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挖掘机组、叉车组的冠、亚、季军。团体奖按每班所选派的五名选手笔试成绩与最后进入决赛的两名驾驶操作选手的操作成绩总和排序。个人奖项的评比方法为笔试成绩的30%与驾驶操作成绩的70%的总和排序,满分为一百分。

比赛在各班级啦啦队的呐喊声中展开,每位参赛选手都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最后,分别由长春中骏12326班、吉林小松12324班班、吉林原进12327班获得团体前三名;挖掘机组12324班张宇、12326班王立吉、12327班邢国军分获冠、亚、季军;叉车组12324班从鑫帅、12326班刘强、12327班赵有为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中评委老师说,这种比赛对挖掘机停靠位置、挂臂摆动幅度等操作的水平都有考验,操作起来并不简单。有选手表示,难度越大挑战性越强,对他们的技能训练检验得越精细,对今后的就业很有帮助。来了就不能把自己当女生!参赛的唯一女选手张欢说,干一行爱一行,她要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

赛后马琳副院长在接受新文化报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个趣味比赛,是为了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日后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操作的精准度!”最后,所有参赛队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工程机械分院实训室圆满完成驾驶实训任务 下一篇:工程机械分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车工技能操作大赛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