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022年7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来到长春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28f2f82-7267-4d1c-8c24-ca1303494712-1.jpg

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赵黎明书记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东北抗联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重走抗联路并参观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大家身临其境的体验,深刻感受到了当年东北抗联战士是在极端艰苦的战争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忍冻挨饿,与敌人苦苦周旋,浴血奋战的场景。

c9a53040-b479-4735-8ec5-3886bae1c120-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杨靖宇烈士纪念广场,在杨靖宇烈士塑像前,面向党旗,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

237d075d-bf7e-40c1-bbeb-977da100ef4c-1.jpg

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崔秀虹书记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张福霞书记带领下,大家组成两支连队参加了挑粮上山、投掷手榴弹、推独轮车支援前线等军事体验练兵活动。

d2a8d68d-b802-4e93-a7b4-e6c1bc7aac36-1.jpg

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就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反抗国民党不抵抗政策,将民族觉醒化为实际行动。无数仁人志士奔赴东北,投身抗日洪流。在长期、艰苦、壮烈的东北抗日斗争中,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斗争中形成的,是东北抗联将士崇高精神风貌和高尚思想品格的集中体现。

赵黎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重要内容,在新时代弘扬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进一步用东北抗联精神激励人心、鼓舞斗志,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知难而上,抢抓机遇,以优秀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2年7月10日

上一篇:深入企业 密切交流 共谋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