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制(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制(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党总支书记崔秀虹、副院长杨天时,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超,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闫法论,长春市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培训事业部总监丁琳,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数学院执行院长刘怀兰等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天时同志主持。

会上,韩清林院长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实施方案》和机械工程学院“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目标进行了介绍。课程设置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点内容,专业基础课由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制订,并在专业群共享。专业核心课程需要注重技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根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对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程进行了介绍。

企业专家认真听取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介绍,针对重点问题,给出了中肯具体的修改意见。闫法论工程师对企业实习指出,希望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让学生多到企业走一走,看一看,增加学生对企业的了解。王超工程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指出,学校在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的同时,也需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办公软件使用能力。刘怀兰院长针对实训教学指出,在专业群中建设一个综合实训,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丁琳总监针对学生课程体系结构指出,课程体系需符合社会发展,设置的课程要与学生未来的工作相匹配,选修课中可以增加管理课程。

最后,韩清林院长对各位企业专家的到来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十分感谢,认为企业专家的意见对于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专业教师到企业培训的数量,学生到企业实习的时间,和企业协同育人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调研会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