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调研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精神,稳步推进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剑辉、招生就业处长李忠旭、学生工作处长李志刚于6月7日莅临机械工程学院指导就业工作并开展专题调研。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学办张楠主任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

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共有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三个专业,毕业生在籍人数共计168人,截至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2%,其中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就业率达100%。主要流向包括签署就业协议、升学、应征义务兵等形式,其中签订就业协议及灵活就业占比66%,为毕业生主要走向。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留省就业率均在60%以上。

韩清林院长就学院专业建设、订单班合作实习企业、留企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面对今年疫情影响下的研究就业形势,学院充分发挥合作企业优势,积极与企业对接,挖掘就业渠道,对重点群体进行帮扶。加强留省就业宣传,鼓励学生留在吉林建设家乡。

赵剑辉书记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专业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可持续发展需要,社会需求量大、社会前景好,要充分落实国家“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指导精神,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紧密合作对口企业,大力宣传留省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宣讲会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制(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