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治理工作布置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5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治理工作布置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大学生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治理工作,2019年4月24日下午3: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治理工作布置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涧秋、全体专职辅导员和2017、2018级在校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秀虹主持。

会前,全体同学观看了央视播出的题为《校园贷 血的教训》的新闻报导。崔秀虹副书记在会上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针对校园不良网贷机械学院成立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序开展具体治理工作,并提醒广大学生注意以下防范事项:一、了解校园网络借贷现状;二、校园网络借贷存在哪些风险;三、校园网络借贷如何防范。目前涉及大学生网络借贷的P2P平台主要有:爱学贷、名校贷、学贷网、诺诺镑客、拍拍贷等;分期购物平台:趣分期、优分期、分期乐、人人分期等;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1.理性消费,尽量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借款和购物,因为利息和违约金都很高;2.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借给他人借款或购物,否则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3.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当有危险或者被不法分子威胁时,要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需要及时告知自己的父母或辅导员,向自己的家人或老师求助;4.一定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不攀比、不炫耀,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同时应时常了解一些简单的金融常识如逾期滞纳金、违约金等。

“网贷猛于虎”!希望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能让同学们远离校园不良网贷的侵蚀,让学生及学生的家庭权益得到应有的保护!


上一篇:匠心能手,竞无止境----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及第八届“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