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工程机械分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车工技能操作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1-27 浏览次数:

20121121中午1230分,工程机械分院在工程机械实验中心举办了第二届车工技能操作大赛。本次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学风、提高技能。分院孔春花书记、韩清林院长、马琳副院长、运用与维护专业教研室韩东霞主任、公路机械化施工技术专业教研室张月主任,控制技术专业教研室孙敏主任以及分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是学院实习工厂退休老师孙永贤、分院实验室张玉林老师、李春老师、姜秋实老师。   

参赛选手是刚刚参加完金工实习的2012级学生,每班选出两名同学参赛,按图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件加工。参赛选手首先对图纸进行了专业分析,划分出加工阶段、确定工艺路线及工序余量,然后配合使用测量及检验工具对零件进行加工。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的神情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2323班的康鹏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12328班的王天誉同学和工程机械控制技术专业12326班的司马胜男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工程机械控制技术专业12325班的步彦华同学、公路机械化施工技术专业12327班的孙建同学和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2324班的丛鑫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由分院韩清林院长为本次大赛做最后的总结,他总结了此次大赛的突出特点,肯定了选手的学习钻研精神和整体素质,鼓励全体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

本届技能竞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协调得力,评委公平,赛事圆满。各位选手的娴熟技能,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分院学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对调动学生个人的学习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魅力校园,点亮青春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