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

国际教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7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7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霞,雷蕾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志伟、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秀虹四人带领青马筑梦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共27人来到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水南村党支部是中共中央命名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是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党支部书记罗哲龙是十九大代表。2018年水南村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建成,这是吉林省教育厅、水南村党支部共同规划的教育扶贫项目。现为教育部命名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延边州委组织部命名的首批延边州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张福霞副书记代表学院团委与水南村罗哲龙书记在水南村村委会进行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授牌仪式。水南村驻村书记、吉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姜云东和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金国星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民俗彩绘墙等,通过观看图片和实地参观看到了水南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水南村响应国家政策开展脱贫项目的成果。在罗书记的带领下,在国家扶贫项目的扶持下,由过去贫穷、落后的水南变成了现在山青水秀全国文明、全省知名的美丽乡村!

4日上午全体人员在水南村图们江学院报告厅听取了由图们市委党校文波儿老师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随后同学们步行20分钟来到凤梧沟(洞)抗日斗争战迹地遗址”纪念碑全体师生首先纪念碑致敬默哀,缅怀先烈。随后文波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述了1920年凤梧沟(洞)联合独立军摧毁日军第19师团的抗战史实;老师还向同学们澄清一个历史误读:八年抗战应改为十四年抗战,不是从1937年而应该从1931年东北抗联的战争开始追溯。老师鼓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建设美丽中国!

4日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师生们还依次参观了君子兰花卉基地、茶树菇基地、蔬菜基地,这些种殖项目均来自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扶贫资金委托经营,按比例缴纳收益资金,用于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村干部还教同学们体验朝鲜族文化:制作打糕;体验朝鲜民族特色的娱乐活动:射箭和投壶。

张福霞、费志伟、崔秀虹三位副书记还自费买了水果,慰问了村里两位独居的贫困户老人。当了解到村里对他们照顾的很好,经常有村干部深入家里问寒问暖,除了每月低保,每年还有集体分红,已彻底摘掉贫困帽子时,三位老师叹服国家政策好,更赞村里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国家扶贫的真实效果,看到了贫困村的今昔对比;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继承先烈遗志。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上一篇: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等6部门赴珲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