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弘扬科学家精神 开展网络思政大课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0 浏览次数:

弘扬科学家精神 开展网络思政大课教育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先辈优秀事迹,2021年11月9日12:30,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观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网络思政大课。

在新中国的科技发展史册上,无数科学家怀着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国家的科学进步和民族的繁荣富强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大课主要对王大珩校长的先进事迹和“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情况进行学习,从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大我精神中值得我们深深地去汲取养分、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精神的滚烫爱国之心和爱国之情,为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做贡献。

党员同志们就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的相关材料进行交流学习并积极分享心得。党员同志们谈了对“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这句话的深刻感悟,探讨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和不怕失败的精神,并分享了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行为。

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是因为他们在科学事业的奋斗过程中,对党无比忠诚、热爱祖国、无私幸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老一辈科学家“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国情怀是始终要坚持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学习老科学家精神事迹的积极性,更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为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好的服务社会,提供坚实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陈浩、孙敏两位教师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实地参观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