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实地参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我院实验室智能化建设,有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2021年3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到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实地参观。

1.jpg

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曲教授热情的接待并引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加工中心、大功率激光、智能制造、数控车、线切割、车削加工、工业测量、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传统铸造、3D打印实训室等,并一一进行详尽讲解。

52fd4509f40e259f6c8df306f2cc3eb.jpg

3b2976d948478298e167b8d195ee9a2.jpg

参观完毕后,开展了座谈交流,曲教授对吉林大学智能教学工厂进展和规划进行了介绍,其集成了智能化排产管理、物料管理、生产协同、客户订单管理等不同生产管理模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从客户下单、产品生产、质量闭环管控等各环节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囊括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机器视觉系统、智能传感器等硬件设备;采用工业软件、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PLC控制技术、智能检测技术等智能制造领域核心技术。

1111.jpg

最后,韩清林院长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为我院教师实验教学拓宽了专业知识,同时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实训室智能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下一步要与吉林大学紧密联系合作共同实现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制造,打造行业智能之路,为社会不断输送“高、精、专”的智能人才。

上一篇:弘扬科学家精神 开展网络思政大课教育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创新能力训练课程培训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