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勇于挑战自我 敢攀技术高峰—工程机械分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吉林小松杯”挖掘机操作技能大赛,第一届“名利&​西林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6-06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巩固和加深理解所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打造专业特色,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1465日,工程机械分院第五届“吉林小松杯”挖掘机操作技能大赛,第一届“名利·西林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在综合实训楼前隆重举行,来自工程机械行业4家企业领导和工程机械分院全体老师莅临了大赛现场。整场比赛由张玉林、姜秋实、荆强、孙江波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操作技能大赛”分为赛前训练,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理论知识笔试,决赛为驾驶技能操作。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占竞赛总成绩的30%;驾驶技能操作部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挖掘机操作技能比赛的项目为精准堆积和水中捞球,叉车操作技能比赛项目为绕杆投篮,占竞赛总成绩的70%。满分为一百分。参赛选手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指定区域完成不同的操作任务。通过初赛和决赛综合评定,评选出个人单项奖和团体奖。

比赛中,参赛的12名选手各施技能,大显身手,巨大的挖掘机和叉车在他们的手中操作起来灵活自如,比赛现场一辆大型挖掘机从地面上“抓”起一枚篮球,运到篮筐旁边,瞄准后做出一个优美的投篮,球入筐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激烈紧张的比赛之后,13332班的选手曹亮同学获得了第五届“吉林小松杯”挖掘机操作技能大赛冠军,13329班的选手赵洪博获得了第一届“名利·西林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也得到了吉林小松、名利叉车等公司的鼎力支持,以及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与辛勤付出,确保了比赛有序进行,圆满落幕。通过举办操作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还培养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对课堂教学起到了有效补充和延伸的作用。

上一篇:工程机械分院新购入设备已大量投入教学 下一篇:工程机械分院实训室圆满完成驾驶实训任务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