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工程机械分院马琳教师参加示范院校建设阶段性成果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06-29 浏览次数:

 工程机械分院马琳教师和学院其他几位教师在高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示范院校建设阶段性成果展,在这几天的参观中他们即开阔了眼界又收获颇丰。

 这次展会的目的是为了展示示范院校建设阶段性成果,加强高职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展示交流、总结经验,广泛宣传示范校建设成功案例,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创新和质量提升,所以624-26日在天津召开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成果展览会。学院也进行了成果展览,各校相互交流了好的办学经验,进一步增强了示范建设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魅力课堂体验“资源云”

 只需几个小小的摄像头,就可以在企业、实训车间与教学课堂之间三点互动,实现现场与网络的百点齐观。由英特尔公司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发的这套装备,借助互联网和数字视频实时录播技术,突破了职业教育课堂教学与实训车间脱节的瓶颈,不仅让实践教学无须围观,而且学生们还可以反复观看操作细节和动作要领。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现代信息技术造就了海量的教学资源,为专业教师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无尽动力。在另一个展台,职业院校协作研发的数控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11个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云呈现在众人面前,通过对各类资源的现场演示、现场体验,并安排专人解答,让我们真正感觉到科技让职业教育更具魅力。

 二、体验校企合作教材

 为了尝试创新教材的理念,出版社打破了教材由教师、学者编制的惯例。展会上,由企业为学校编制的实训课程教材首度在教材区域展出。《北京现代汽车检修技术》就是这样一系列由企业来编写的教材。该系列教材是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一本维修手册的基础上,经过汽修专家、职教专家和专业教师共同改造后完成的,是校企合作的成果。

 三、未来课堂以学生为中心

 在天津会议期间,由数控、汽车和道桥3个专业分别通过一堂课程,真实演绎“教师引导、学生主体、资源共享、多方互动”的教学形式,展现未来高职教育时时、处处、人人的数字化、工学结合教学模式的魅力。

 相信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提升我们的内涵建设、加快我们的专业建设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方向性。

上一篇:工程机械分院派教师参加骨干教师技能提升研讨班 下一篇:韩清林、马琳被评为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和“教学示范教师”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