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比出风采,超越自我——工程机械学院第五届“柳工杯”车工技能操作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1-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提高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和动手操作能力,2015年11月18日工程机械学院在工程机械实验中心举办了第五届“柳工杯”车工技能操作大赛,学院的韩清林院长、工程实训中心主任荆强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观看指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是学院实习工厂已退休的孙永贤老师、学院实验室李春老师、姜秋实老师、杨天时老师。

 本次车工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为刚刚参加完金工实训的2015级同学,初赛通过笔试每班选出两名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比赛要求是选手按照现场发的图纸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试件加工,在孙永贤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选手来到比赛场地,孙老师专业、耐心地介绍了操作车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零件图纸认真分析,根据零件结构特点,各加工表面的技术要求等确定加工基准,测量基准,加工刀具,测量工具,选定高效、可行的加工工艺,看见他们胸有成竹、胜券在握的表情,各班啦啦队喊着口号为选手加油助威,大部分选手都较好的发挥了技能水平,顺利完成了考核零件的制作。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拼,在各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审核下,最终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4班李海鹏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1班冀海哲同学和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2班的郝立民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1班姜海鑫同学、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3班卢世明同学和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5344班的张宏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届车工技能大赛顺利完成,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夯实基础、勤于实践,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匠心能手,竞无止境----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及第八届“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 下一篇:文艺演出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