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华诞 共庆盛典——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1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与学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步直播。

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中华儿女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鲜红的党旗在空中随风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站上天安门城楼,代表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做一次重要宣示——这是一个百年政党对历史的传承赓续,也是一个世界大党面向未来的再一次出发。

162512827941403026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即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走向下一个“一百年”。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无疑是一个对世界影响更加深远的宏大目标。

1625128340272009285.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爱党激情,大家心潮澎湃,雷鸣一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不断挥动手中的党旗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欢呼喝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儿女,无比骄傲和自豪,一定不负韶华,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国家富强不懈奋斗!

1625128308835042802.jpg

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崔秀虹为与会的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

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三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学生生动的讲说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以来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奋斗10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幅波澜壮阔而又气势磅礴、跌宕起伏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1625128578562029579.jpg

崔秀虹书记教育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心,找准目标和方向,要坚定活在红旗下、生在新时代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党旗的引领下,把握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上成就未来。

整堂党课充满着红色元素的激昂热情,通过崔书记的生动讲解和谆谆教导勉励了在场的所有同学,红色向上的萌芽悄悄的成长,同学们都怀揣共产主义的理想,找到了前行的方向,立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