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6 浏览次数:

按照《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7月6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巡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王玉秋、党委副书记高歌、巡察办公室主任刘涧秋,第三巡察组长于澜涛,组员陈立春、钟沂平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主持。

1625548681596091248.jpg

韩清林代表学院班子作巡察整改对照检查报告,围绕此次巡察整改查找的问题,深入剖析反馈,结合学院实际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落实党委巡察组反映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1625548760477085541.jpg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查摆自身问题,深刻进行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同志的批评。

1625548873433029420.png

党委副书记高歌作重要发言。首先,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深入、客观的剖析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出落实“三个要”,即一要将问题整改工作常态化,有些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要坚持整改、持续监督、强化落实;二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予以解决;三要以党总支班子为核心,层层传导落实,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齐头并进,共同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学院品牌特色,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要带动学院的全体师生,激发全部的红色元素,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担当尽责、党员在先,事事有人思考、件件有人落实。三是对此次巡察整改的“四个方面”出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深入思考,对学院的具体工作凝聚共识、补齐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促进学院发展。

1625548932608057767.png

巡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王玉秋进行会议点评。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具体。并提出希望学院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全院师生把学院发展好、谋划好。找准目标定位,以传统机械制造为基础,向智能制造稳步发展,将机械学院做大做强。二是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洁政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落实,提升班子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把巡察整改当作推动专业建设的有力抓手,形成整改台账,责任人牵头逐条不打折扣落实好,促进专业提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突破学院发展阻碍,为学院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625548983006013660.jpg

韩清林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感谢学校党委对机械学院开展的巡察,并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结合整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形成具体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指导精神,紧抓此次巡察整改契机,统一思想、深化整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持党的领导,创新专业建设,打造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品牌,为智能制造行业培养工匠人才,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上一篇:中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百年华诞 共庆盛典——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