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主旋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12月8日中午12:00,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主旋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1639014865839060956.png

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16年度十大人物”、“最美奋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乡村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八十年代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人生大爱的感人故事。该片剧情细节铺垫精巧,转折流畅,感人肺腑,深刻反映了新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用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四有铸魂”这一深刻主题。观看中老师们多次被感动落泪,支老师那句“不是有了希望才坚守,而是有了坚守才有希望”,感动了她的学生,也感动了每一位观影的老师。

1639014878244065949.png

此生为师,终生无悔。这次观影活动,对大家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