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等6部门赴珲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0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等6部门赴珲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8日—9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基础部直属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财务处与校建办联合党支部、航空学院党总支赴珲春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有3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大荒沟党性教育基地举行。随后党员参观了党史展览馆。张张图片承载着珲春记忆,点点墨迹再现历史沧桑,党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一段血雨腥风、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对党领导的抗联及抗联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情景教学中讲述了信仰的力量——珲春首任县委书记刘建章的事迹。刘建章书记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革命斗争的洪流中,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在狱中点燃革命火种,这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位党员。作为生活在幸福年代的共产党员应将老一辈的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融入到工作中,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服务群众。

在瞻仰十三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十三烈士事迹、重走抗联路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被东北抗日联军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祖国顽强战斗,英勇献身事迹深深地打动,纷纷表示既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参观张鼓峰事件纪念馆和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党员们望着滚滚东逝的图们江水,那魂牵梦绕、渴望不可及的“日本海”,大家心情沉痛陷入沉思,党员们深切领悟到:落后要挨打、积弱便受欺,弱国无外交的沉痛悲哀,国强才有国防的客观真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以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激励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努力创造出无愧先辈无愧时代的光辉业绩。

 

1F87F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财务处与校建办联合党支部

航空学院党总支

     2019年7月10日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