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机械工程学院理事会/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机械工程学院
理事会
/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125日下午1300~14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综合实训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来自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烨炀、吉林省顺诚柳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顺、吉林永大集团董事长姜继新等12位委员参加了会议。首先由主任委员韩清林教授做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郑旭浩、吴庆玲、扬天时三位主任分别汇报本专业建设情况;与会委员讨论了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培养目标及专业建设情况,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昕晖教授对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发表了建议、长春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岳晓峰教授对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情况提出建议;会上韩清林院长代表专业指导委员会向各位专业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1500~1700分学院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机械工程学院理事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贾朋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谢石宇等理事会成员、学校院长别惠彬教授、副院长马凯教授、校企合作处赵黎明处长、徐亚英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书记崔秀虹主持。理事长韩清林教授首先做了机械工程学院理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理事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依靠校企双方设备技术,人力资源的优势,共同培养企业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创了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鲜明的冠名订单、“五双一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在全国高职高专机械专业建设中具有带动与示范作用。目前机械工程学院有1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特色和品牌专业群,22家实训基地,30余个冠名班,2个现代学徒制班。学校与企业实现从招生培养到就业的全过程、全方位合作。

会上,还举行了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开展实训基地的签约仪式,院长别惠彬教授与北汽福汽车有限公司东北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鹤鹏进行了签约;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贾朋飞、学院韩清林院长与我院20172018级学生现代学徒制班代表进行了三方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我院3d打印社团捐赠Arduino(阿迪尔诺)创客套件4套,价值人民币2万元;吉林中创路桥施工有限公司,为我院机器人社团捐赠机器人制作套件10套,价值人民币5万元。

捐赠仪式后,学校马凯副院长进行了讲话。马院长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技能人才,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生活,打好基础,苦练技能,为合作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参会企业领导与学校领导、机械工程学院老师、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纪委书记王玉秋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奖助学金发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到吉林大学机器人梦工场参观交流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