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展精湛技艺,显青春活力—工程机械分院第三届“柳工杯”车工技能操作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11-28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20131218日中午1230分,工程机械分院在工程机械实验中心举办了第三届“柳工杯”车工技能操作大赛。分院韩清林院长,孔春花书记,马琳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观看指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是工程实训中心主任荆强老师,学院实习工厂退休老师孙永贤、分院实验室张玉林老师、李春老师、姜秋实老师。   

本次车工技能操作大赛的主题是“展精湛技艺,显青春活力”,比赛分为知识竞答和操作比拼两个环节。选手们仔细分析图纸,认真准备量具、刀具和其它辅助工具,确定零件加工工艺,认真操作、反复测量,大部分选手都较好地发挥出应有的技能,顺利完成了考核零件的制作。较强的实践技能、踏实稳重的心态及全身关注的神情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比拼,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13334班钱聪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工程机械控制技术专业13331班张伟东同学和公路机械化施工技术专业13333班潘德志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13334班李晨曦同学,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13330班王龙同学、13329班张炳志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此次技能操作比赛,不仅给同学们创造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舞台,而且还让学生们在技能学习和比赛中培养了自信,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积极性,对于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合格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勇于挑战自我 敢攀技术高峰—工程机械分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吉林小松杯”挖掘机操作技能大赛,第一届“名利&​西林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 下一篇:追逐希望,展翅飞翔——工程机械分院举办第六届新生才艺大赛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