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汲创先争优雨露 献校企合作工程—工程机械系党员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0-10-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我院开展党员创造争优活动的“五个具体化方案”,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工程机械系党总支结合自身所有班级均为企业冠名班的实际情况,推行了“党员专业导师负责制”,要求每位党员必须负责一个企业的冠名班专业辅导、企业文化交流以及就业指导等工作。使学生和企业之间既能在专业技能上做到快捷应用,又能在企业文化上做到良好对接。为进一步明确“党员专业导师负责制”的职责,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工程机械系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带领原进冠名班同学共同走进吉林原进集团筑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汲创先争优雨露、润专业导师人生、捧求实奉献之果、献校企合作工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1016,工程机械系全体党员和全体吉林原进班的学生共80人,到吉林原进集团筑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考察、慰问、学习。吉林原进公司地处风光秀丽的松花江畔,雾淞之城。公司是股份制企业。高、中级知识分子构造公司的管理核心、技术开发核心。其中本科学历以上的管理人员占90%,现代化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经验丰富的设计队伍,为设计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公司大量引进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先进技术。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完备的生产检测设备,充分保障了制造质量,产品质量持续稳步提高。公司是国内路面材料搅拌设备主要生产厂家之一,是中国公路建设待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理事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道路工程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公路学会筑路机械分会会员单位。已在我系签约2个冠名班,每年为冠名班学生提供1.5万元企业奖学金。今年在夏季洪水受灾损失2000多万元的情况下又向工程机械系捐赠了一台价值8.7万元的教练车。

工程机械系本次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首先由企业董事长介绍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集团董事长靳世杰向全体党员和学生介绍企业由最初固定资产5000万元发展到今天,已拥有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近6亿元,且公司发展至今从未向政府贷款。公司主导产品为间歇式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连续式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稳定土搅拌设备;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等。同时为国外同类设备配套。产品主要销往吉林、辽宁、内蒙、新疆、陕西、甘肃、浙江、河北、山东等省、自治区,同时产品出口俄罗斯。今年夏季的洪水让公司损失很大,当时整个筑路机械公司完全被洪水袭击,最浅处也要有80公分的水位。但是这个损失并没有影响到公司的良性发展,公司已完成重建,面目一新,并拟在明年与旗下3家公司共同运作成为上市公司。公司发展到今天,主要靠的就是技术、就是人才。而这些人才主要还是来源于我们学校。荆董事长介绍完企业文化后,公司的技术总监和机械工程师又分别向党员和学生介绍了企业的专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方向。使全体党员和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状况、明确了专业任务。(二)党员捐赠活动。工程机械系全体党员将共同集资购买的牌匾“大展宏图”献给企业。以此表达全体党员对今年夏季洪灾后的慰问,并送去对企业的良好祝愿。祝愿企业蒸蒸日上、大展宏图!(三)集团领导亲自解说,全体党员和学生共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领导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餐厅。靳董语味深长的指着良好的办公环境对学生说:“这里的技术部长、技术骨干、销售名星及管理人员目前大部分都是你们的校友”。振奋了党员、鼓舞了学生。

通过考察、慰问和学习,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增加了校企之间的感情。并强化了所有党员专业导师既要提高党性修养,又要增强专业修养。明确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如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指导学生又快又好发展。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称职的专业导师。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在岗位上、活动上、素质上创先争优!

工程机械系党总支组织的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在冠名班企业的全力支持下,达到了双赢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站在先烈的丰碑下—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