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

明史鉴今,使命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3 浏览次数:

明史鉴今,使命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实践活动

为筑牢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2020年12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2019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吉林省博物院参观参加主题实践。大家参观了“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大型通史。“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大型通史,通过“文明曙光、汉唐古韵、松漠雄风、明清华章、近代吉林”五个部分见识了吉林省的沧桑历史与文化更迭,感受了边疆各族人民不断的交流融合,领略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恢宏历史变迁。吉林省博物院(Jilin Provincal Museum),原名吉林省博物馆,1951年建馆,1954年,随省政府迁至长春市。2016年4月28日,吉林省博物院新馆开放,新馆位于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顺路1666号,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吉林省博物院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直属于吉林省文化厅,属国家一级博物馆。截至2016年7月,吉林省博物院有文物藏品12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295件、二级文物3379件、三级文物14280件、其它文物近10万件。其中高句丽、渤海、辽金时期的文物以及中国历代书法绘画、东北抗日联军文物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博物院里的文物古迹数不胜数,每件都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印记。博物院一共四楼,每一个楼层都有其独有的特色,从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中国,从手工制造到科学技术,从衣衫褴褛到现在的衣食无忧,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深深的植入我们的心中。此次活动让我们以饱满的革命精神和深重的历史情怀参观我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加了解了我们祖国成长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来增强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提高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大家历史文化底蕴,明史鉴今,使命担当。

上一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体过主题党日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