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

校企深度融合 党建结对共建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车桥厂装配车间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次数:

校企深度融合 党建结对共建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车桥厂装配车间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在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车桥厂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党支部与装备车间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参加共建仪式的有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总经理倪牟淳、车桥厂书记孙丽娟、副厂长陈增强,及装配车间党支部书记宫波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涧秋、副院长马琳、教师支部书记姜伟和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企业党支部书记宫波和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姜伟在结对共建协议上签字。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涧秋在共建仪式上讲话。她说:一汽解放是国有大型企业,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能与一汽下属党支部结对共建此乃荣幸之至。校企双方在“现代学徒制”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党建工作不断探索新路,校企深度融合的又一举措。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创先争优”的原则,以装配车间优秀党支部为引领和带动,开展“相互走进、相互交流、共同研究、共同发展”,在基层党建工作、产学研究、实习学生管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活动载体创新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将“三全育人”贯彻始终,以党建促人才培养,以党建促校企共同发展。

企业党支部书记宫波也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装配车间党支部下设一名支部书记,四名支委,四个党小组,党员54人,员工326人,员工队伍由合同制员工、劳务工、外包工及学生组成。党支部曾经多次荣获车桥公司先进支部及集团公司模范党支部的光荣称号。他提出,校企结对共建可以相互走进、相互交流、共同研究、共同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在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和教育下,一定能把学生党员培养成既是技能过硬的工匠,又是政治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总经理倪牟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校企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党支部结对共建为我们深度融合又搭建一个平台,是一个创新举措。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使学生在我们一汽解放这个大家庭里站好人生的第一班岗,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出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仪式结束后,企业党支部书记宫波为结对共建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永恒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的精彩党课。使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宫波书记的专题党课开启了“校企深度融合,党建结对共建”的良好开端。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王玉秋书记一行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