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田志伟经理、培训部负责人冯凤山,学院院长韩清林、书记刘涧秋、副院长马琳和副书记崔秀虹等,校企双方就“学徒班”教学、实训、兼职教师及驻校、驻厂导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9年2月至8月,2017级“学徒1班”的47名学生和2018级“学徒2班”的28名学生,将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变速箱、卡车及车桥等分厂进行学习和工作。其中学徒1班将要完成“金属切削机床”及“ABB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等4门课程教学和“基本技能训练”;学徒2班要完成“企业文化与员工行为规范”及“企业6S管理与安全知识” 等4门课程教学和“岗位技能培训”,教学任务由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组成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完成。

会上校企双方决定,“学徒班”的企业辅导员为一汽解放的唐明慧,负责学生在企业期间的管理工作,学院辅导员为崔秀虹,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生管理,“驻校导师”为一汽解放的冯凤山,负责学徒班的教学运行管理, “驻厂导师”为学院的郑旭浩,负责学徒班在一汽解放期间的管理与培训指导工作。

通过校企双方友好协商,对学徒班各项工作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计划和安排,双方都有信心完成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并逐步形成“五双一融合”的新时代人才培养特色,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到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情况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2018级一汽解放“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