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吉林交通职教集团工程机械专业企业捐赠、定向培养签约、奖学金颁发会议在我院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1:30分在我院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吉林交通职教集团工程机械专业企业捐赠、定向培养签约、奖学金颁发会议。会议由吉林交通职教集团工程机械专业工程机械分院院长韩清林主持。与会领导有职教集团秘书长、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学院副书记刘双山、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学院人事处处长姜玉波教授、宣传部宫秀萍部长、学生工作处刘昌仁处长、招生就业处孟凡程处长、工程机械专业各理事单位领导以及工程机械系全体师生员工。
    会议首先进行了企业捐赠仪式。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吉林市原进筑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工程机械分院捐赠人民币5万元,用于实验室配件购买基金。当吉林小松公司杨烨炀总经理和吉林原进集团靳世杰董事长分别将基金捐赠给高院长时,全场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掌声。

    捐赠仪式后进行了2011级学生企业冠名班、实训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山东泰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高院长签约了“山东泰盛班”、长春长恒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荣才先生、吉林省高速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光分别与高院长进行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签约仪式后,企业领导和孔春花书记分别为11级8个新生班进行授牌仪式。 工程机械分院韩清林院长宣布:“工程机械系20个教学班全部实行了冠名班式订单培养。2011级全体学生从即日起既是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又是所授牌企业的员工!希望你们努力学习,踏实进取,不负重望”!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热烈的气氛中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刘双山副书记宣布了2010-2011年学年企业奖学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名单。2009级、2010级学生共有74名同学分别获得企业奖学金,奖学金金额分别为: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和三等奖1000元;高级实验师张玉林老师和学生会主席鄢桂有及挖掘机之友协会会长黄海翔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企业“突出贡献奖”,奖金2000元。在会场热烈的掌声中各企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学院副院长高树德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提出我们的教育要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在座的老师和企业今后要共同承担起冠名班的培养任务,希望8家企业提出企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岗位职能要求,从而按企业岗位需求、企业文化需求、员工素质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师要走到企业中去,发挥我们的科研优势;同时希望企业派工程师到校讲课,传授前沿知识。根据企业要求进一步交流、合作。打造出工程机械系的品牌专业。

    会后,学院领导、企业领导分别和冠名班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篇:工程机械分院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工程机械分院董事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