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5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专业建设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党总支书崔秀虹、副院长杨天时及各教研室专任教师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超,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闫法论,长春市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培训事业部总监丁琳,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数学院执行院长刘怀兰等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清林同志主持。

会上,韩清林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专业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师资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特色做法。随后,我院智能机械控制教研室主任丛元英、机械制造教研室主任吴庆玲,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主任陈浩结合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改革、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分别作汇报发言。与会教师围绕专业内涵提升建设,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企业专家提出了许多符合行业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及校情的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本次会议简短,内容丰富,既有学习新政策,又有总结分析,还有分组讨论,为学院下一步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借鉴和参考。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陈浩、孙敏两位教师获得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