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匠心能手,竞无止境----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及第八届“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31 浏览次数:

匠心能手,无止境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及第八届“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

2019年529日下午,学院在机械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及第八届“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学院副院长马琳、副书记崔秀虹及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吉林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连续第九年赞助“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比赛分挖掘机、叉车两个项目。挖掘机操作比赛内容为“精准投篮”。现场共10个篮球,放在高低不同的位置,以10次投篮进球数多,“接球”、“投篮”不触碰支架和篮筐且用时少为评判标准。叉车操作技能比赛为“精准转移”,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限定区域内准确将“货架”精准转移到指定位置。由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遴选出的1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由实训中心主任荆强任裁判长,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郑旭浩、实训教师王翠老师担任裁判员,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的同学们协助担任计分、计时等各项工作。

  “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是由吉林省顺诚柳工机械有限公司赞助举办,今年是第八届本次比赛内容是加工阶梯轴规定时间内以完成加工质量为评判标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个专业经过初赛的紧张竞技,有1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由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天时老师担任裁判长,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的同学们协助比赛的计分、计时等各项工作。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吉林小松杯”操作技能大赛挖掘机组:冠军刘文;亚军王磊、宋昌泽;季军刘欢、李国栋、潘文军。叉车组:冠军王东宇;亚军李铁柱、吴烁灿;季军张润泽、张鑫、张伟。在“柳工杯”车工技能大赛中,机器人18301班张子隆摘得冠军;亚军是机器人18301班刘寿泉、刘安;季军是机制18301班于达、岳光宗、机器人18302班马书泽。

比赛因竞争而精彩,因努力而令人回味。通过比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更体现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匠心能手,无止境,机械竞技,大家永远在路上。比赛落幕,成长继续,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更加精彩!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创新能力训练课程培训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