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以训促教,以赛促教,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吉林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项目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以省双高专业项目建设任务为统领,建设高水平结构化教育教学团队。分别从师德师风、技术技能、教学能力方面着手推进现代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旨在打造一支能在所对应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上既有扎实理论知识,又有高水平技术实操技能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师德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学院多次组织全院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引领社会风尚。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道德素养和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为了提高教师实践技能水平,学院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2021年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对接行业企业标准,组建混合教学创新团队,学院先后派出3名教师参加高端数控装备应用、智能制造生产线应用培训班,累计培训568学时,提升了参训教师智能制造产线中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MES、伺服采集、工艺优化、大数据等相关的编程、操作、维修保养、联动联调、设计原理、生产过程等相关理论和实践技能。

 

 

1教师在武汉华中企业实践技能培训

2部分教师培训证书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惠阳智能制造师资培训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创新能力训练课程培训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