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次数:

教学是学院一切工作的核心,而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和落脚点一直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和交流课堂教学的有效方法和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按照本学期我院督导工作的计划安排,于第十至第十二教学周集中组织开展了教学观摩课活动。2017-2018第一学期我院开展的教学观摩课活动是由我院的几位教授担任主讲,所有年轻教师在一系列的观摩中都表示深受启发且得益良多,而本学期的教学观摩课活动本着教学相长、择善而从的原则,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推荐。推荐的观摩课结果分别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郑旭浩老师主讲的液压与气动技术课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韩天格老师主讲的计算机绘图课程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陈浩老师主讲的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课程。在为期三周的观摩课开展期间,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的教学观摩课系列活动,几位主讲教师的课堂教学各具特色和风格,通过教学观摩课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较强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郑旭浩老师对课堂节奏的准确把握、轻松驾驭课堂的能力,陈浩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解、轻松活泼的课堂气氛,韩天格老师诙谐幽默的风格和良好的课堂互动,都给参加观摩课的老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课堂观摩学习后,学院又集中组织全院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总结。会上,大家围绕课堂教学的内容选取、呈现方式、组织实施、方法手段、课堂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因为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对课堂教学活动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认识,都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观摩学习和交流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特征和规律,深入思考因材施教的理念和意义,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另外,此次教学观摩课活动也得到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三次教学观摩课共有四位校级督导和专家莅临课堂,对三位主讲教师的能力和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相关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观摩课作为一种教学研究方式,是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方式,对提高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可以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我院会将教学观摩课活动开展作为一项教学活动常态化。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到吉林大学机器人梦工场参观交流 下一篇:工程机械分院选派荆强老师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设计与实施培训交流会”

联系我们
  • 0431-85541134
  • 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关于我们